未经允许,禁止转载

戬心——因果相续5

没有文笔

  本文人设ooc严重,各种私设,不合理的全部是我杜撰的。避雷,有原创人物。

不喜请点叉,不要自虐,谢谢了。

寸心倒也不疼,毕竟有个肉垫,但是有点尴尬。

杨戬一搂,把在身上不停挣扎的寸心揽入怀中,可惜怀中人却很抗拒。

寸心想挣脱杨戬,可惜挣脱不开,忽然脸色一变直接骂道:“下流,登徒子!”

杨戬面不改色的抱的更紧了,忍耐的说道:“要是不想我行登徒子之事,就乖乖的不要动。”

他一个正常男人,心心念念的人现在,就在怀中,他有点心猿意马怎么就登徒子了!

寸心那个气呀,明明是他起了邪念。还敢威胁她!

一时气愤,恶向胆边生,一口咬住了杨戬的肩膀。气死她了!

杨戬一个吃疼,他的小妻子咬他了!本就克制的自己,被这一刺激身体一抖。把寸心抱的更紧了。

寸心更气了,不放开她就算了,怎么还抱得更紧了。回想自己以前什么时候咬他时,更气了!那不怀好意的手还摸上了她的腰!

挣脱不开,又急又气,居然气哭了!双手捶着杨戬的背。“流氓,放开我!”

杨戬感到肩上微润,他才回神。一看怀中的寸心已是泪涟涟,一时间手忙脚乱。一直不知道怎么面对哭啼的她,现在也无半点长进。

“寸心,你别哭啊,我放开你。”一时方寸大乱。

“你欺负我,你还威胁我!”又气又急,这人居然还想对她动手动脚。

“杨戬没有。”欺负?他什么都还没做,怎么就欺负她了?

“你手在干什么!”还狡辩,右手扶着她的背,可是左手!

此时,左手正扯着她的宫绦,这该死的习惯!

“寸心,怎么忽然出现在这里?”这个时候不能再说这事,赶紧转移话题。

“都是你,现在学会以势压龙了!刚月光宣言就去道歉,道完歉就说要和我复婚,还强迫父王接圣旨!你把嫦娥,把我,把西海当做什么?玩弄权术的工具吗?”寸心又急又气,声音完全没气势,反而有点像撒娇。

“不是你教我,人与人都是相互利用的吗?”杨戬抱起寸心,轻轻的放她坐下。

“你!不是从来都不屑于此吗!”明明当时极力反对自己说法。

“是你说的呀,你说要讲上下尊卑,你说要守规矩,你说要功劳,要天庭的重视。”已位极人臣不能再升了,还不满意?

“我......”寸心更气了,无法反驳,居然用她说过的话怼她!

“不以势压龙,不向四海施压,不请圣旨。我想你父王,是绝对不会同意我们的婚事。”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,要是不用权势,不要说龙王,就她三个哥哥那一关,他都不好过。

“杨戬,你欺人太甚!”寸心,气的一下龙角都,冒出来了。以势压龙他还很得意!

  这是多么耳熟的一句话,好似回到了那个吵闹的杨府,这天庭司法天神府,阴冷毫无人气。要知道在天庭,他多么怀念那个哪个活泼,俏皮骄纵的妻子,为杨府带来的人间烟火气。 

  “全听你的,为何还是不满意。”他委屈,明明他全部执行了,为何她还那么生气!

 “你为何要说出月光宣言又出尔反尔!”这事我就不信了,骗别人可能,我就看你怎么骗我!

  杨戬握着寸心的手,并未回答寸心的问题。反而缓缓问寸心。

“当初,你为何不说,你仗剑广寒宫是因为,嫦娥,三妹叫听心带话,劝你另寻归宿?”

 “你怎么会知道!”当初,他将自己带出广寒宫,后就接了合离圣旨,她从未提起过,自己在河中也没找到月饼。

  “在天庭,要知道过去的事情,很简单,只要不干涉过去。比如观天镜,为何不告诉杨戬?”当初她的委屈她为何不说?

  “说什么?一个是你最疼的妹妹,一个是你的心上人,一个是我堂姐。她们说的也没错呀,只是我执迷不悟。”过去就是过去,既然当时没说,之后自己也不打算说了。

“你没有执迷不悟,我的心里一直没别人,只有你。当你被囚西海后,我觉得需要给王母一个把柄,而那个把柄是嫦娥的话,杨戬并不会愧疚。包括后来逼沉香成长,杀了听心,又复活她。现在你还气吗?”小龙角都出来了,气嘟嘟的真可爱。

 “你,你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。”寸心,想甩开他的手,可是杨戬握的太紧,甩不开。

  “是呀,小神现在众叛亲离了,只有寸心了,所以回到我身边好吗?”杨戬深情的诱惑着寸心。

  “我……不。”甩甩头,不要被诱惑!想想当初合离!想想父王哥哥们的脸,她清醒了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杨戬纳闷了,黄飞虎教的不管用啊!怎么被拒绝了,他明明发挥的很好。

  “你真的认为我们之间,只有这些问题?”寸心对杨戬偏偏头,你我之间并不只有嫦娥一个问题。

   杨戬不解,他们之前最大问题是她想回娘家,之前因为天条不行,可是现在天条已改。现在他可以带寸心光明正大的回西海,还有什么?

 “我性格固执,对爱人只会是偏爱,同样的我也需要对方,明确的回应。而你是心怀三界的人,感情上我永远不是你的首选,所以我们……”寸心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杨戬打断了。

  “你怎知,我不喜欢你的偏爱?在你眼中我永远都是那个被你从西海救起,心怀天下,仁爱众生,的杨戬。而不是一个玩弄权术,位极人臣,心思缜密的天神不是吗?”无论自己做什么卑鄙无耻之事,她都不会怀疑这点,哪怕当初认为自己对她不忠,却从未质疑过自己的人品。那么矛盾,又那么懂自己。

  “可是我的偏爱,得不到你的回应!”寸心越说越委屈,眼中已有雾气。

 “当时是我们不懂,后来懂了却分开了,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,所以给我一个机会,好吗寸心?”杨戬缓缓将人抱入怀中,还好神生漫长,她的偏爱,在冷漠的神生里闪闪发光,温暖着自己这颗饱经风霜的心。

  众叛亲离的滋味他早就尝过了,还好,当时西海还有这颗心,让他能坚持下去。

  轻轻的吻了下去,还好,你还在。寸心哭啼的回应着这个吻。

此时气氛正好,久别重逢,心意相通。

真君将人抱起打算去西厢重温旧梦。

可是门外一声通报大煞风景!

“玉帝宣司法天神凌霄宝殿议事!”天奴在外恭敬通报到。

“何事?”杨戬那个气啊,坏他好事!立刻转换朝服。

“听闻是是百花仙子被废一事。”天奴一听这声音不对,不是吧自己没什么地方得罪真君啊!将头低的更低了,别被迁怒。

杨戬正打算让寸心在此等他,却见寸心拉着他的衣袖,看着他道:“带我一起去,百花的事与我有关。”

“什么?”百花仙子与寸心以前并无交集。

“那些先别管了,你刚刚提的事,给我些时间考虑好吗?”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,然后他就答应了。

回过神他已经带寸心到凌霄宝殿了,色令智昏!

凌霄殿上

  昙花仙子带着化为凡草的百花仙子,站在殿中,众生仙齐聚,连太上老君都到场了,寸心和杨戬一起走进去。

  寸心感觉到了什么叫做万众瞩目,她和杨戬一出现各种目光就注视到了自己身上。当时被罚是在瑶池,所以见过她的人不多。

  众仙终于见到了传闻中的西海三公主了,长得真是,面容如玉琢一般精致,娇俏可人气质如淋春风。与月中仙清冷孤傲是另外一种风格。却也平分秋色,难怪司法天神念念不忘,两人还真是般配。

  “你说,在凡间百花冲撞了一位上神,直接被废了?”玉帝打断了众仙对寸心的眼神试探。

  “回陛下,那位上神言出法随,直接废了芳主。”昙花仙子我见犹怜,现在更是脆弱。她尽力赶回天庭,可是芳主已经无力回天了。

  “这,百花是因为什么冲撞了那位上神?”杨戬本着走程序问道。

 “这……”如何回答,说百花辱骂你未婚妻?昙花仙子一时拿不准主意。

 “有何难处?”怎么一直看寸心?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八卦?

 “百花仙子辱骂寸心公主,被宸羲上神废了。”直接说吧,反正自己真的只是惊恐的旁观者。

  辱骂寸心?谁给她的胆子!

  宸羲上神?这人是谁?好多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没听说过这号人物。

  倒是老君与玉帝一惊,之前的天地异象是她醒了!还给百花碰上了。

  “原来如此,既然东宸帝君出手,那必然有因,那就任命……”任命谁?目前谁能当新的百花仙子。

  “众爱卿,认为谁适合担任新的百花仙子?”一般仙子都是王母管,可是现在王母下凡了,不如让众仙拿决定吧。大不了王母回来在废了重立。

在众仙议论纷纷中,一紫衣女子出现在了凌霄宝殿上。恭敬的说道:“陛下,臣有一提议。”

众仙齐看,这仙子是谁?以前没见过,一直低头的老君一听猛地抬头。

仙子芳华绝代,仪态万千,不卑不亢的提议好似,不是提议而是通知。如此大胆,藐视圣威。





寸心的粉色金鳞公主服是没有腰带的,所以写的宫绦。

谁说只有真君会用美人计,寸心表示,她也会,而且效果绝佳。(得意)


评论(20)
热度(9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