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经允许,禁止转载

戬心——因果相续4

没有文笔

  本文人设ooc严重,各种私设,不合理的全部是我杜撰的。避雷,有原创人物。

不喜请点叉,不要自虐,谢谢了。

“可是他现在已心有所属!这个孩子,我该不该告诉他。”寸心很是纠结,他是孩子的父亲,有权知道孩子的存在,可是他表白了嫦娥。自己是不是就不用告诉他,可是。

  “为何要告诉他?”宸羲不解

  “他是孩子的父亲,有权知道吧?”这可以不让他知道吗?寸心抬头看着宸羲。

  “可是,需要他做什么?现在龙蛋还在你肚子里,一百年后才会生。安胎的时间早就过了,之后的事他又不能帮你。”他能做什么?端茶倒水?这不是抢侍女的活吗?

  “你看呀,一,他不能替你生对吧?”宸羲一本正经的给寸心分析。

  “恩。”寸心点点头,这个真不能。

  “二,你缺钱,缺补品吗?”也不缺这些吧。

“不缺。”寸心再次点头

“三,龙胎现在很稳,你也不需要他的仙气早日生产不是。”一百年后就生,也不急这一时半会吧?

“恩。”寸心想了想,对她还有好多地方没去过。反正她也不显怀,去求杨戬?不行!是夫妻时她都没求过他,现在更不可能。

“四,你养不起孩子吗?”难道怕自己养不起?

“养得起。”她完全养得起。实在养不起还有她哥哥们(摩昂\敖荣\敖烈:啊,我当舅舅了?)

“五,你有仇家寻仇,需要他保护?”这个应该没有,但是也不是没可能。

 “没有,我没仇家。”一条刚刚自由的龙哪来的仇家。

  “所以说,你告诉他干嘛?没啥帮助还有可能和你抢百年后的龙蛋,你说说看告诉他的意义何在?”宸羲不理解,孩子还在你肚子里,何必告诉那个已经心有所属的人?

  “你说的有道理,我们去龙宫玩吧。”好有道理,反正龙胎已经稳了,不继续玩可惜了。寸心已被洗脑完毕。(完全被带偏了。)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钱塘龙宫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钱塘龙宫,波光粼粼,水晶宫流光溢彩。宫外游鱼白豚游动整齐划一,不愧是治下极严的叔父钱塘君,游鱼白豚都整整齐齐的。

钱塘君一听西海小侄女来了,特开心的出门迎接。

“寸心,你终于记得来看叔父了,来让我看看,长胖了。”钱塘君热情的接寸心进龙宫,对着寸心左右看看。他这侄女之前被罚隔离,一年前才解封,真是苦了她了。

“这位是?”侄女身边怎么还有一位女仙?此女子一身木槿紫玄衣,系明黄色宫绦,缥色外杉。仪态万千,这气息。实力强悍,在他之上。

“吾名宸羲为寸心所救欠她因,自天地追随护之平安方还她果。”钱塘君自知不敌,还是用法术试探,看来是个爱护小辈好长辈。

“仙子客气,远来是客,里面请。”哦,寸心救得人啊,还好这个是女的。

寸心拉着宸羲和钱塘君进了龙宫,才知道,父王在找她,还吩咐下界水族传话遇到她,一定叫她走水路,近期不要回家,最好玩个几万年再回西海。有事水中联系。

“这是为什么?”寸心,听闻这话有点迷茫,怎么还叫她不要回家了?

“还不是杨戬那司!好端端的向玉帝求复婚圣旨,陛下居然同意了。要不是敖闰四哥说你在游历,婚期都能直接订下。”以势压龙让钱塘君愤愤不平。

“什么!前有月光宣言三界皆知,他不是该求娶嫦娥吗!反而求复婚?”寸心,立刻坐不住了,杨戬有什么毛病吗?不是得偿所愿怎么!

“小侄女,这个月光宣言,我可得说一下。那是二郎神的权宜之计,给王母的把柄。为此事杨戬还特意登月宫道歉。一年前就传遍三界了,今日朝会还说此生只有你一位夫人。不过寸心呐,听叔父一句劝,不管你还中意不中意杨戬,都最好和他说清楚。至少叔父永远站你这一边。”钱塘君语重心长的说道,这侄女情路曲折,原本要是一般人,他早上手撕了。可她偏偏看上了二郎神,哎孽缘。

“这......”寸心一下愣住了,这叫什么!这叫你为一个事气的要死,结果有人告诉你根本就没有这个事!还是好气啊!怎么破!

“多谢叔父提醒,我这就去和他好好‘谈谈!’”说着寸心就起身,向叔父告别,转而要上天飞去。

  宸羲立刻去追了,回想着钱塘君,临行前说的,寸心心思单纯,法力不高,还请仙子多多庇佑。要不自己收她为徒吧,回归混沌后让寸心继承她的神位。这样既报她解救之恩又能护她平安。

  寸心被宸羲拦住,有点不开心又有些别扭,不要拦她,她要去咬杨戬几口解气!

  “寸心,你现在走南天门,恐怕一到门口就被发现了。然后就玉帝召见直接订婚期了。”她生气好可爱啊,粉嘟嘟的。

  “我,私人恩怨玉帝?”还真有可能,可是自己好气呀!气嘟嘟的龙角都出来了。

  “给,拿着这令牌,直接化龙从东天门冲进去,放心东天门没人拦你。”说着递给寸心一块紫玉髓的令牌,令牌中一个宸字。

  “这”这不好吧,紫玉髓虽然平平无奇,但是这个宸字神力一看就很强悍,迎面而来的威压,她也有点吃不消。

  “没事,你拿着,快去做你想做的事,快去。”宸羲柔和的看着她,去吧,去吧。

  “多谢!”寸心道谢后化龙而去。那气势好似要咬死杨戬。

  看着,小粉龙的虚影都消失了后。

宸羲毫不客气的回头说道:“出来!”

  没有任何动静,之见宸羲忽然一碎星鞭,打向虚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好的视角回到天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杨戬散朝后回司法天神府换好衣服,对梅山兄弟交代完近期事项,正要招来哮天犬下去找寸心。

  就见哮天犬蹦蹦跳跳的从殿外回来,手里还拿着喜帖。

只听哮天犬高兴的呼喊着:“主人,主人,金吒要和三公主成亲了!”

什么!!!杨戬大惊,师兄偷他家!???这两人没见过面啊,三首蛟被握的滋滋作响

“什么!???”梅山兄弟立刻抄家伙,虽然,不看好寸心,但是抢二爷的夫人,不行!

  康老大连忙拿过喜帖一看,给了哮天犬一个板栗。

“哮天犬,不许跳着说,二爷,这是金吒和天庭三公主妙黄的订婚请帖。”忙递给二爷,二爷的表情也太吓人了。

拿过来一看,还真是金吒与妙黄订婚,等王母回天就完婚。吓了好大一跳,还以为被偷家了!

“和黄儿,藏得真好。”改天条不出力,求婚倒是动作快。也罢,安排一份贺礼,之后找文曲星给哮天犬补下文化课,现在重要的是找寸心。

“二爷,你要下界去找三公主,不如带份礼物,免得三公主问你找她干嘛,好有个借口。”老四献计道,二爷的情商除了演戏可能真的没啥用。

杨戬一想有道理,这个建议好。

“哮天犬去殿外等我。”说着杨戬转身想着给寸心准备个什么礼物。

一旁的梅山兄弟哮天犬默默地退出大殿。

 殿外,梅山兄弟在打赌,二爷这次能接回三公主吗?

  “我打赌不能,估计要挨训。”康老大直接拿出了一锭金子,下注

 “我赌能,不为啥,真君神殿的政务我不想干。”直健面不改色的拿出两锭金子下注。

忽然东方天空传来一声熟悉的龙吟声。

梅山六怪听着这熟悉的龙吟声立刻分开,让到一边,这声音太熟悉,然后看到一条粉龙直冲真君神府。

  完全没有想拦的动作,然后听到,噼里啪啦,好多东西落地的声音。

 梅山六怪互换一个眼神,只见真君神殿已经没有他们的身影。空中传来老四是声音:“哮天犬,梅山六怪下界降妖了,你转告二爷一下。”

  快跑,二爷家事他们不参合,那粉龙,那龙吟声太熟悉了,哪怕过了快四百年,也是一听就身体立行,拔腿就跑。

  哮天犬看着空空的真君神殿,好家伙,你们居然不带上我!回头又听到一阵东西落地的声音,这.......

  对着真君神殿大喊一句,“主人,我和梅山兄弟下界降妖去了。”等等我,狗也跑了。

  里面的真实情况是,寸心冲进去力度过大没刹住。龙化人直接扎进杨戬怀里了,冲击力太大,直接撞的杨戬连同他身后的书架一起倒了。然后两人被书埋了!

  一会寸心挣扎的起身,手忙脚乱的把一旁的书架也碰倒了。

  

钱塘君和文里龙王选婿标准都是参考柳毅传书

我嗑的cp一定是he,很喜欢黄金组合所以加了。

愚人节更新,总觉的有点怪怪的。

可能更新慢,但是我不会坑的,放心。


评论(9)
热度(8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