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经允许,禁止转载

戬心——因果相续7

没有文笔

  本文人设ooc严重,各种私设,不合理的全部是我杜撰的。避雷,有原创人物。

不喜请点叉,不要自虐,谢谢了。

 

 

 “宸羲,好久不见。”鸿钧面如玉冠,身如苍松,着绛紫色玄衣,墨色外杉,居然是少年形象。

  “放开我。”宸羲可不是娇滴滴的寸心,起手就是一掌。

  鸿钧反手接下,迎面宸羲一个扫腿。

“竟敢封印吾!”一记手刀劈去,鸿钧抬手化解,反而引得宸羲更加不满!下手更重。


对,没错,他们没有恋人相见的气氛。

 他们打起来了!

寸心,杨戬看着打起来的两人,好家伙,是真动手。

 杨戬:一时半会是分不出胜负的,师祖你这样,真的是来找夫人的?

寸心:这,打起来了,怎么会打起来,我,我就这么看着?鸿钧老祖怎么是少年形象,但穿的还那么老气?不该是鹤发童颜的老者吗?

忽然一道气刃差点殃及池鱼,还好杨戬反应快,抱着寸心闪到一边。


鸿钧看了他们一眼,杨戬立刻心领神会的。

 “寸心,师祖和帝君夫妻要切磋,我们还是不要打扰的好。”说着就拉着寸心撤了。

  寸心被杨戬带到了天河,看见正要去南天们的昙花仙子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里,寸心拽着杨戬躲到了一边。避开了相遇。

  行色匆匆的昙花仙子,并没有注意到两人。现在百花林的所有事,都压她身上,她,她根本就忙不过来!昙花仙子感觉,自己要交代在这里了!明明以前她就算法力低微,也只是个工作三个时辰的咸鱼啊!

  今日天地四华的花令任务,看着一群还没成形的花灵,只能自己去。

出了南天门直奔忘川,曼珠沙华生长之地有毒障,就在她快支撑不住时,周身一轻。

   昙花仙子立刻对出手相助的仙人,行礼!
  “多谢仙人出手相助!是你!”一看来人,昙花仙子毫不客气转身就走,三界中她唯一不想见的人,居然出现在了自己面前。

  “刚刚还温柔知礼的道谢仙人,怎么就翻脸无情了?”韦陀菩萨调侃道。此人正是韦陀菩萨,本不想现身,可再不出手恐怕她今日就......

  “菩萨,慎言!你我之间怎会有情,既然菩萨在此,那天地四华,今年份的花令,就托菩萨代为转交吧。”说着就将四份花令递给韦陀菩萨。

  意外的是韦陀菩萨居然接下了。

  “等等,这么做我有什么好处?”看着要走的人,韦陀上前拦住。

昙花一个皱眉,“佛渡众生,广开方便之门,还要什么好处?”

  “无功不受禄,琼华。”抬手舒展眉,还是那么柔柔弱弱的,可怎么每次对自己就这么硬气?

  “此事多谢菩萨,日后光临百花林,琼华必扫榻相迎 虚左以待。”琼华为昙花仙子本名,这个名字很久没使用了,天界大多是称其职位。

“扫榻相迎,我很期待。”韦陀在琼华耳边轻声说道。

  琼华只是冷冰冰的行了个礼,转头就走,只给韦陀留下了一个白色的背影!

  哎,脾气见涨呀,他柔柔弱弱的小花怎么也开始甩脸子了?欢喜佛的话术一点用都没有,没有娇羞的小脸一红。反而把小花给惹生气了。

  回去路上的琼华十分生气!扫榻相迎虚左以待,还被调侃。她这就回去,把下凡的十二花神宫的床榻收拾出来,看他一人怎么睡!

   与韦陀菩萨的孽缘来自前世,可是前世自己已经受到惩罚。转世重修获得记忆,多年来韦陀对自己是有不同,可自己不是前世那个爱他的昙花!自己是琼华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天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司法天神府

  “你说这是搬上天的杨府?”寸心指着阴气森森的司法天神府问道,上次来又气又急,没仔细看。这完全不像啊!

  “对,这就是杨府。”杨戬汗颜,这不怪他上天后,鲁班觉得,司法天神府没有标志雕像,强行搬来两尊朱雀雕像。

  再后来每次回府都来进言,司法天神府没有气势,要求扩建翻修府面。杨戬不胜其烦后,只要不动杨府原建筑就随他去了。

  其实有次除妖半年后回府,他也差点没认出来,现在气势是有了,原来杨府的样子嘛,还是有杨府的影子。

  至于阴森森?这小金乌就傍晚给点光线,月光?他把嫦娥当把柄送王母面前,嫦娥会给他月光?

  寸心看着这完全没有杨府影子的司法天神府,完全不像人住的,反而像审案的高堂。还好走进去,水榭亭台还在。主屋居然还保持着她居住时的样子!当初她就是从这里,被听心姐姐接走的。

  没想到有一天是同杨戬,故地重游,这个她住了一千多年地方。也困住自己千年的地方。寸心想对那个困住的自己告别,她从来不是,拿得起放不下的人。快四百年了,寸心你不再是那个画地为牢的龙了。

  杨戬看着在对水榭发呆的寸心,回想到在杨府她与自己饮茶的惬意。

  只是,这次是自己给寸心泡茶,寸心接过茶杯抬头看向杨戬。

  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为何我会拜东宸帝君为师对吗?”寸心好似做了什么决定,眼神坚定的看着杨戬。

  “这是我的问题,但是你拜她为师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有位位高权重的师父并不是坏事,可是你的师父她。

  “你们在意我师父家传的抛夫弃子,可我看见的是羲和神二代传人,看见的是东宸帝君,轻而易举的就废了百花之主,指着天之不公,弃了天道全身而退。还有她和我,这一年人间游历对我的温柔照顾,我喜欢她。”拜师自己是开心的,就算她道德上有瑕疵,也不耽误自己喜欢她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们眼里她道德有瑕,但是她是个温柔的神。昨天师父解释,传记说她弃子是因为儿子要父亲,所以她成全儿子。做为母亲放手了。”寸心一边说一边想,要是她这个想父亲不要她,她能不能做到师父的放手,心里涌现了一股委屈。

  “寸心,我没这么想,你师父是有些道德瑕疵,不过她确实是位好帝君,你别哭啊。”这眼泪怎么说来就来?自己没说什么啊!有三首蛟的情报,他确实不能直视这位离经叛道的帝君,不过却也认同她的实力,洪荒大战,最后还以女魃为引废了天庭三分之二的战力。使的一大堆天神转世重修,是位离天还给天庭局势洗牌,让得玉帝稳坐政权的狠人。

  “我,我没想哭,就是,就是觉得有些委屈。”寸心捂着脸,这委屈怎么止不住?她好难。

  “不哭,以后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不必在意别人的想法,没人敢说你的不是。”怎么越哭越凶了,忙把人抱在怀里轻轻哄着。

  “你别说了,我,我也不想哭,让我冷静一下,别说话!”寸心直接钻进杨戬怀里,低头啼哭道。这是那个小混蛋的情绪,他越安慰这情绪就越强,自己才不想哭!

  忽然被凶,还能怎么办?听话照办,怀里人过了一会好似平静下来了。

 “明日我会和师父去三十六重天,在羲和宫正式成为羲和宫的少君”寸心总算是平静下来了,昨日师父的话历历在目。

 

“不够强才会成为囚龙,这是烛龙—烛九阴留下的功法,好好修炼,吾很期待一条闪闪发光的粉龙成为’羲’。”说着还抚摸了寸心的头,粉色发光的龙。

  “师父,您和鸿匀老祖......”寸心真的想知道。

  “没什么,吾年轻时心悦鸿钧。也不能说是心悦,那时成年又没有女人的神就鸿钧与罗睺,吾又不喜罗睺。加之母神留下的遗愿就是希望吾留下子嗣,可是母神回归天地后加强了法则秩序。神不能再有感而孕,想要子嗣就需要阴阳交感。”宸羲回忆着。

   在女娲身边第一次遇见还是少年形象的鸿钧,至于罗睺并不愉快。谁会和人初次见面时是法相的人有好感?直接负数。

  “在吾继承羲神位后,罗睺得知母神遗愿给吾下药。其实有没有这事吾都会选择鸿钧。天地法则,越强越子嗣艰难,但是神生漫长吾又不在意岁月。最后吾也付出了代价。鸿钧与吾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双修关系,对外介绍吾,也只是他的同修。吾也不想成为任何人的道侣,所以老聃称吾为师母并不合理。”

  宸羲坦荡的话语让寸心觉得也有些震惊,名分不重要吗?太古时期还没有礼教约束,不过师父确实大胆。

  “可是,在父皇重修回天,迎娶王母后,鸿钧居然向吾,提出了结为道侣的请求。可是吾在玉帝回天时,就想为了母神遗愿结束与鸿钧的关系!所以吾果断的拒绝,思索几日后,在玉帝王母的见证下我们结束了这段同修关系。”宸羲纠正了下寸心出剑招式角度不够狠。

   “又是玉帝王母?”这见证人还真是和自己有缘。

  “没错又是玉帝王母,后来嘛,寸心可知道女魃?”宸羲饶有兴趣的问道。

“女魃?原天界旱神,蚩尤起兵攻打黄帝,黄帝令应龙进攻冀州。蚩尤请来风伯雨师,以狂风骤雨对付应龙部队。于是,黄帝令魃助战,魃成功阻止了大雨,最终助黄帝赢得战争。可是在这次战争中女魃法力失控,使得赤地千里,生灵涂炭,最后女魃被罚留在人间。”这点她还是知道的,毕竟女魃不像师父属于加密档案。

  “当时他们可是打算灭了女魃,认为她罪孽深重,明明是为了抵御蚩尤才失控,最后却被自己人抛弃,还打算至她于死地。吾自然不同意,那是天庭并不像现在,还可以争辩。那是能动手就不废话。”宸羲回忆着那场热血的战役。


  “后来吾带女魃离天,安排女魃在西面沙漠定居,而应龙也跟了过来,在吾的见证下成婚了。从此沙漠中有了绿洲,对了吾对龙胎的认识也来自于他们。”宸羲笑着看着寸心,她徒儿也是有孕在身,不知道会是龙子还是龙女,女魃应龙的龙子可烦人了。

  “师父为何会弃子?”师父对别人的孩子都如此慈爱,为何会?

  “吾是带女魃去沙漠后才察觉有孕的,神胎孕育本就漫长,更何况是吾儿。本就是为了母神遗愿才要的孩子,为何要告知鸿钧?可千辛万苦生下的儿子,居然在教养他万年后的某天。背着自己去找他的便宜爹!”宸羲想起在紫霄宫,找到那小兔崽子还是很生气!

  “好,好得很!吾儿选择了父亲,那么吾既然不要鸿钧,同样也不要吾儿了!做为母亲吾成全了他。在紫霄宫,吾发下盘古之誓将吾儿交给鸿钧。安排好一切之后就沉睡了,在之后就是你救了刚刚醒来的我。”要不是徒儿,自己就被卷径流沙中,虽不会死却会很狼狈。

  寸心惊呆了,这是师父干的事!怪不得之后礼教都是先嫁娶才云雨,师父这明明就是去父留子,而后再抛男弃子!

  “师父,你这样是一开始就打算去父留子?”

  宸羲笑道,“这样说也没错,现在观念里自己这就是大逆不道?呵呵!”

  寸心觉得自己石化了,怪不得,发现自己怀孕,师父第一反应是可以自己养。不过这样也不错啊。

  “好了,疑惑问完了两日后吾会请天鼓,让诸天神佛都知你是羲和神三代继承人,为三十六重天羲和宫少君!所以徒弟好好准备下,这鸿蒙剑你好好练练,吾去朝会解决百花之事了。”说着宸羲就离开了寒天界。



 昙花一现只为韦陀,一想她一个仙子要做一百多人的活,就火速给她找了个帮手。

封神榜演义里的阐教三代都很有意思,人物交代完毕。

转世后真的能续缘吗?我很疑惑,转世的人还是前世爱的那个吗?

 




评论(4)
热度(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